ありそ鮨し

地址:東京都大田區 羽田空港國際線ターミナル4F
電話:03-6428-0444
營業時間:AM7:00~23:00(LO22:30)(全年無休)

這間壽司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多次的一間壽司店,這次是第三次回訪了。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這吃到的那貫超有層次的鮮甜海膽,讓我每次到羽田機場總忍不住再去吃一次。

這次挺幸運的,第一次坐到小包廂區,之前兩次都是坐在迴轉台前。

其實這張門口照是以前拍的,所以相機畫素有點落差,但這次趕著吃就沒有多拍了。

之前來的幾次都是直接跟店員點,這次多了菜單可以一次全劃好再交給店員,挺方便的。

好久沒來了,非常懷念那個海膽的滋味,當然一定要點一下囉。

荒磯套餐 3800日圓(未稅)

這盤是老公點的荒磯套餐,共有十三貫及壽司捲還有一碗味增湯。

看起來內容挺豐富的,海膽、鮭魚子、鮪魚等想吃的一網打盡。

老公說吃起來不算特別驚艷但也還不差,感覺好像沒有2011年那次吃的好吃了。我有吃了一些吻仔魚卷裡的魚,老實說海味有點重,也可以說是有點腥啦,個人感覺。

套餐中所附的味增湯,非常好喝,味增跟海帶的味道非常香。

我不吃的魚種比較多,所以通通都是單點。吃套餐雖然比較划算,但裡面實在太多我不吃的魚了。

ほたて 380日圓(未稅)

不知道這個應該叫干貝?扇貝?還是帆立貝?

這貫味道挺不錯的,貝肉很鮮甜,我覺得不比小樽吃得差多少,老公也說好吃。

トロサーモン 鮭魚 330日圓(未稅)

鮭魚也還不錯吃,但就是一般新鮮好吃的鮭魚。

いくら 鮭魚子 530日圓

這道鮭魚子不錯吃,算是今天最好吃的一盤吧。

鮭魚子的量很多,整個放得滿滿的快溢出來。一口下去嘴裡都是鮭魚子的鮮味,好想用這鮭魚子來做鮭魚拌飯喔。

特上生うに 特上生海膽 530日圓(一貫)

這是今天單價最高的一貫,也是我最期待的一貫。

2011年吃了兩次都超美味超有層次感的,從沒愛過海膽的我就是當年在這吃了那一貫後愛上海膽的。

但今年這貫真的很讓人失望,雖然沒有藥水的味道或某些海膽獨有的臭味,但也沒有當年所吃的鮮甜味了,吃起來口味平淡,就只有「喔,是海膽阿」的感覺而已。

我三次來都不是海膽產季來吃的,但就是這一次最讓人失望。是也不難吃,但已經完全不是記憶中的滋味了。

以上幾張都是2011年吃的兩次的照片,其中兩張海膽就是我唸唸不忘超鮮甜有層次的海膽,尤其是最後一張的特別特別好吃。

不過老公說可能我們後來吃過比較多好東西,才覺得沒這麼美味。當年的我們都剛出社會不久,還沒吃過什麼好東西,可能是因為這樣當時才會覺得特別好吃吧!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這次回訪的經驗真的是滿普通的。最後結帳印象中是六千多日圓,換算成台幣也將近兩千元的一餐,但得到的滿足度真的不高,算是此行CP值頗低的一餐。

下次若再來羽田機場應該不會再回訪了,對我而言,這間已經變成是間吃回憶的餐廳了...

 

以下是題外話憶當年區:

這間餐廳真的帶給我不少回憶,除了第一次吃到超好吃海膽的感動外,還有第二次再訪所吃的帝王蟹壽司。

並不是說帝王蟹有多逆天好吃,而是身為過敏人的我,吃了這貫壽司後沒多久開始狂上吐下瀉,一直到登機前才比較好。我真的直到登機前的最後一刻都還在廁所裡脫不了身。

而且最慘的是,我把手機也帶了進去,一直到上飛機才驚覺,我的手機呢!!??

其實那是老公的手機,當年智慧型手機還不多,我就跟老公借了他的手機想說出國上網可以用。殊不知他才剛買沒多久嶄新亮麗的新手機就被我丟在羽田機場了。

發現的時候機艙門已經關上了,我幾乎是不抱希望的跟空姐說明了這件事,而當時搭乘的是日航,空姐都是日本人。

每次回想,我都覺得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日文最溜的一刻了,我非常仔細的跟空姐說了我弄丟手機的事情、弄丟的位置、手機的型號及外型。

而美麗親切的日航空姐請我留下資料,並叫我下飛機後,記得再跟台灣這邊的地勤再登記一次,如果有手機的消息會再通知我的。

 

其實我真的完全不抱任何希望了,我老公則是非常開心的覺得「又有新手機了!」,喜孜孜的想著該買哪台新手機。。殊不知,過了一天還兩天,日航的台灣區地勤(是長榮的嗎?有點忘了)居然打給我了!

他們通知說已經找到我的手機,並幫我寄到松山機場囉,請我最近有空就可以帶身份證件過去領。

 

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居然真的找回來了!

而且非常幸運的是,我這次是搭松山羽田線,所以是寄到松山機場,所以我下班搭捷運過去拿就可以了。如果我搭的是桃園成田線,那我還得找機會去桃園機場拿呢。

這次真的是太幸運的一次經驗,也非常謝謝日航的空姐及地勤的幫忙,讓我找回手機,真的太感謝了。

我當下真的覺得,我從此要變成日航粉絲,以後去日本一定要搭日航。

 

結果...當然沒有,我轉投ANA了XDDD

但這又是題外話中的題外話了,總之,真的太感謝日航幫我找回這隻手機。

說到底,就是我不該吃那貫明知會過敏還要吃的帝王蟹才會發生這種事...我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田機場 壽司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a 的頭像
    Kaya

    JK生活日記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