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可能是婚禮文章系列最負面的一篇文章,
如果不想被我的怨氣感染的話請慎入,而且文章很長,字多多

還有很久沒寫文章了,可能敘述上會亂亂的,或是語句上怪怪的,
總之,慎入!

 

 

一開始會走上工作室婚紗這條路,主要是因為我們最初是不打算另外製作成長MV
因為工作室一般都是檔案全給,我們是預想這樣的話,就可以把這些婚紗照通通拿來做MV,就很有的撥了。
最後會弄得不太開心,我們功課做的不足應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在婚紗公司的選擇上,一開始我的最愛是曼哈頓跟蘿亞,
不過後來我們想要檔案全拿,且對大家分享的婚紗心得文這種慘案有點驚驚,
於是就開始找工作室當備案,而現在的工作室也都有很多包套可以選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麻煩。

記得第一次看到
杰出攝影的作品時,實在是非常驚艷,還在紀錄上特別標註「作品非常美,很喜歡!
後來也有考慮紅氣球,實際兩間都去看過後,其實我比較喜歡紅氣球的作品,不過紅氣球的宴客禮服需要另租,這就讓我們覺得有點猶豫,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傑出來拍婚紗。

我們是選擇了
杰出的「真愛無敵」包套,並加了五千元指定阿傑幫忙我們拍婚紗

一開始接待的是攝影師阿杜,阿杜非常的健談,包套介紹也很仔細
當時的禮服秘書我已經忘記名字了,不過似乎也離職了@@

其實一開始對
杰出的印象都很好,很有禮貌,也完全不會有任何推銷或是其他有的沒有的加價
但他們的服務,該怎麼說呢?是不夠積極嗎?還是說自助婚紗都這樣嗎?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從一些小事情就有點感覺得出來了。

一開始是下訂當天發生的事情,那天柔柔有在,她人非常活潑熱情,也很好聊
當天不斷地跟我說他們的造型師青靖有多好多強多會做造型,
我個人是喜歡濃妝派的,不愛自然輕透路線,看了青靖的作品後就決定選擇柔柔推薦的造型師。
結果下訂走出傑出沒有半小時,他們就打來說,

青靖那週去香港沒有檔期喔~~幫我另外敲了Amy當造型師。」

...我沒有非要青靖做造型不可的意思,但也總得先問問我要不要看看其他人的作品再做選擇吧!?
不過傑出完全沒問過我們的意見,直接就敲了Amy的檔期,也沒問過我們願不願意。

好在Amy人也非常好,技術好,又好相處,給了我很多保養上的建議,雖然Amy非常好,只是在這時我對
杰出的印象就開始有點...下降。

再來是挑拍照服,因為我是厚片,所以能挑的衣服並不多,一開始參觀時,傑出有展示衣服給我看,也特地拿了好幾套特別跟我介紹,並表示我應該都能穿得下,所以我們並沒有考慮太多就直接下訂了。

不過實際去挑拍照服時,幾乎沒幾件能穿的,白紗只有兩件穿得下,晚禮服幾乎都不OK
OK的也都不怎麼樣,挑完回家那天真的很想哭。或許他們禮服選擇很多,
不過對於厚片的我來說,幾乎是沒有選擇的餘地。

最後我們自費又花了一萬多塊去淘寶訂做禮服,早知道要多花這一萬多,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直接加碼選曼哈頓呢...

再來拍照禮服的尺寸量身,其實完全沒有人跟我說過要量身這回事
是到要拍攝前三天,謝老闆問我說妳禮服都不用改嗎?
我才打電話去問,傑出才告訴我可以當天下班去量,或是直接告訴他們尺寸就可以了...

拍照當天,阿杰很會帶氣氛,動作也很快,三兩下就拍好一個景,整個流程非常流暢,大家相處也都很愉快。Amy做的造型我也都很喜歡,甚至連中午的便當都很好吃,之前對傑出的所有小不滿全忘了,完工後非常期待看照片的那一天。
(不過那天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就拍完,六點就從苗栗回到台北了,看到別人還有拍到晚上去拍街燈,可能這是要特別要求才有的吧!?)

一週後,我們很快地拿到了婚紗的照片,當然胖子拍起來還是胖子,我們需要神奇的photoshop做修飾,
謝老闆當時就對他的照片挺不滿意的,我還安慰他說,修片後一切都會變好的,相信ps!
(
幾乎100%的人都說他本人比婚紗照好看多了,我也這麼認為)

而我的部分,我覺得拍得還ok,唯一覺得不ok的就是阿杰每一張都要求我們一定要笑到嘴巴大開露齒,導致我們幾乎沒幾張微笑的照片,不過我們要求也不高,算了。 喔還有之前要求要棚拍單色背景,不過他們也忘了,算了。


出表示一修要一週的時間,這邊又想到了,他們也沒告訴我們謝卡可以選幾款,也是我自己寫信去問的。另外就是,因為我本身也是做美工設計相關的,所以PS也小懂一些,我有自行修了不少張範本給他們的"修片師"參考我要修的樣子(臉的大小&手臂粗細),並附上一張修圖需求明細表給傑出。

很快的,一週過去了,
出那邊沒有任何消息,我也不想催他們,繼續耐心等待。
接著第二週也即將過去了,還是沒有任何回音,這時我才寫信去問初校時間。
對方回覆說最近急件多,可能要再等等。
...我們也不是說不能等,只是,完全沒有人主動聯絡我們說可能會晚點交件呀...
如果我們沒有主動聯絡的話,只能繼續痴痴的等等等等等...

又過了好幾天,我們終於收到第一次修片的檔案,也是我第一次想要翻桌的時刻來了。
我對修圖要求真的沒有很嚴苛,我只是希望把我的大圓臉修成小圓臉,手臂修細,跟老公要修掉雙下巴諸如此類的,我自己也試修過了,一張頂多花兩三分鐘,絕對不是很難以達到的要求。

不過
出修給我的成果就是,很多張幾乎臉都修歪了,該修的沒修,不該修的修了,我本來是個大餅臉一秒變身錐子臉呢呵呵呵呵。

可以參考一下我以下的對比圖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SvZY7cuVkdPLVJIkd18XAFJfCivHP6-MYWdiXHJvnA/edit

或許也有人覺得這還好吧,但我真的不想變錐子臉啊啊啊啊啊啊~~~還是下巴超長臉又歪的錐子臉

但是對於我的意見反應,
出都是表示,是雙方對於修圖的標準不一才導致這個結果。
(我已經給了修圖範本了,請修片師照著修應該不會很難吧?)



下圖是我給修圖範本(自己修的)
修成左邊那樣,真的很難嗎我跟傑出溝通多次仍然無法修成左邊那樣

沒有人在乎的修圖明細:

 

 

 


杰出修的臉型:

 

這誰XDDD

我實在是又怒又想笑



我的放大照根本是臉歪的誇張一個悲劇...
左右臉修的大小不一的就別提了,太多了...

二修時我又做了一份更詳盡的明細給對方參考,有文有圖,並將問題處以紅圈標明
強調我希望修臉型,但並不是要將臉修窄修尖,是要修成範本那樣
(比一修時附上了更多的範本,比我做報告還認真啊真的!!)

一修時我等了約兩週多,二修明細寄出後,我大約四五小時左右就收到二修照片了
沒想到二修的臉一樣是尖尖窄窄歪歪的...
一修時已照明細修掉的翹起來的頭髮,二修又出現了!
而且還出現二修時沒有說要修的臉,居燃也被修歪了
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錯誤,讓我有點疑問,修片師真的有對照我的明細去修嗎?

下圖是二修後同樣充滿問號的一張照片



這張左邊是原始圖片,我二修時也沒有說要修這張,不知道為什麼修片師要把它變成右邊那樣
而且....他不覺得右邊那張嘴超怪超不自然嗎 囧囧囧囧
這張我二修只有要求調低對比度耶...

 

所以我寫了一封措詞比較重的信件給工作室,表達了我對修片的不滿
不過工作室還是回應,是我們雙方對臉型的標準不一樣
(可是我的標準就是照範本修耶...)
而且還問我願不願自行調整這些微的差距....而且一點也不些微啊@@

看到信件這邊已經有點無言了,
我同學還說,第一次看到有叫新娘自己修片的公司耶!
(
相信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後來我就回信說因工作忙碌無法自行修片,會再寄三修的明細給他
沒想到下班時卻接到工作室的來電,
其實當時工作室人員態度挺好,只是說來說去都是說是標準不一那些的。

可是那些照片有很多都是一般人就看得出臉是歪的
"修片師"的專業而言,不是應該比我們一般人要求更嚴格嗎?
我只是希望臉不要修窄修尖修歪而已...

後來電話換成阿杰,他要我過去工作室看他們修
不過因為太遠,所以我拒絕了,但對方表示我們這樣信件來回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可是我已經附上範本了,照著修應該不會很難吧?
但對方表示,我又不是每個角度都有提供範本,怎麼可能修的一樣
(原句忘了,大概是這意思)

這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的放大照也不是什麼很特別的角度,
應該不至於需要360度的範本去參考吧....
(
還是說我真的得修個360度角度的範本給他們,他們才有可能修到這樣的程度嗎...)

電話其實滿不愉快的,這也是我們在這間工作室拍照以來第一次與對方不愉快
或許有些人覺得我小題大作,但這一連串的回應真的讓我感到很失望
我也完全沒有要因為這些失誤要跟對方要求些什麼,完全沒有
只是希望可以收到修的ok的照片而已。

最後我已自行將臉超歪的放大照修片完成,其餘的照片我也打算自己修了
僅挑出兩張進行三修,一張是一修時頭髮亂翹的已修掉但二修又出現了
另一張則是二修時只要求要降低對比度的照片,但二修時臉居然被修還修歪了
這已經不僅是雙方標準不一或是怎麼樣的失誤了,
而是修圖時是否有細心核對明細修片吧?

不過很酷的是,其實到今天20137/8號,我還沒有拿到檔案正常可以開的三修圖片...
他們有幫我修啦,只是他們用的是MAC系統,使用中文取檔名,不過到我這變亂碼根本打不開

後來他們說會再寄三修的檔案給我,結果隔天給我相本樣式時,並沒有附上三修的圖片,
我就又寫信去問,結果收到一封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回信...

您好

不好意思,因為以為您們三修全部都要自己修,作業上的疏失造成您的不便!很抱歉。

天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溝通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上一封信他才自己寫說隨信附上三修的圖片(但是我打不開),下一封就說他以為我們要自己修...這個前後矛盾的回信我究竟應該怎麼回覆才好呀...

其實我到那時已經根本不想再跟杰出溝通了,後來我就請謝老闆回信給他們,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無力喔。三修只有兩張照片,然後他們只要把亂碼的檔名改成英文重新再存寄給我就好了,就只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而已...(因為它原來的檔案名是亂碼,我沒有辦法解壓縮)

 



後來,其實我有點忘了,好像是柔柔打電話跟我們解釋了一下,內容我也忘了,
不過那時我對他們的修片已經沒有任何信任感了,因為一直錯漏,
根本沒有一封信是完全正確的,
也沒有一次修片是真的有按照我們需求修的,也幾乎沒有一件事情會主動通知我們的
,所以我們跟柔柔談選擇退相本錢(相本通通不要,退了5),我也不需要他們做相本了,我們自己弄比較快也比較不花心力了。
(我寧願下班後自己修圖,也不想再跟他們溝通了...)

現在寫這篇文章,寫完還是覺得心裡很悶,他們是也有很好的地方,
不過重新選擇的話,我絕對不可能會選擇傑出的。
選一般婚紗公司的話,至少不滿意可以重拍,杰出我是不確定能不能重拍,我想應該是不能。
但謝老闆真的拍得比本人醜好多,像麵龜一樣....
而其他事情的處理態度,我只能說錯漏真的很多,事情也不太會主動通知。
禮服部分,瘦子可選擇數很多,厚片的話,就....
修片部分,見仁見智,但我個人認為不OK

那時本來氣到想把在杰出訂的婚攝阿杜也退掉,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這也不甘阿杜的事情。
阿杜拍的婚攝還不錯,以價錢來說CP值很高,人也很活潑好相處,很會帶氣氛,讓大家都可以拍出很自然的笑容!



..............恩,我們跟杰出之間的有的沒的就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錯了!!!
我想都沒想到在我終於搞完上面那些事情之後最後又給我來給迴馬槍啊!!!

這次問題是出在宴客禮服上。

厚片如我,想必宴客服也是沒什麼好挑選的。
是的,就跟拍照服一樣要從少得可憐的幾件選擇中挑出幾件勉強OK的。
胖是我自己造成的,這部份真的跟傑出沒有關係。

不過我的宴客尺寸是在宴客前去拿放大照時,應該是5/18去杰出量的。(6/1宴客)
尺寸是給他們量的那應該沒問題吧!? 我是這麼想的,當時的我真的是太天真啦

結果5/31去拿禮服+試穿時居然每件都大3~4!!!不是3~4公分喔,是3~4

我真的無力再生氣了,一開始他們還說應該是我變瘦喔,可是我體重一點都沒變
就算變也不可能在兩週之間三圍都小3~4吋好嗎

雖然蓓蓓實在人很好很溫柔很有耐性,即使是如此我們那天還是在杰出等他們改衣服改了三四小時...
而且有一件紅色宴客服實在改太多次了,一下太鬆一下太緊
最後改太緊了,我想他們應該也是不想再改了吧,就兩人一前一後用盡全力把我塞進那件禮服中
並跟我說,這樣OK了。(真的是用盡全力..超緊、超繃)

我那時也是真的不想再多講什麼了,也不想再等他們改了,只好認同他們,並拿衣服走了
事後證明,那件真的太緊了超緊的,沒有一個人能讓我穿得上它!!!NO ONE!
還好我有自己預備的淘寶禮服,不然我的第二個造型就要開天窗啦啦啦啦~~~~


我的結論就是:

好後悔,好後悔,真的好後悔! !

謝老闆的結論:

.................(他只有無言,他連照片都不想再看到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a 的頭像
    Kaya

    JK生活日記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