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56

銀座不二家 宮崎牛鐵板燒みやちく

http://www.fujiya-fs.com/miyachiku/

預約電話:03-5568-2917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6-9-3 不二家銀座ビル3F

午餐:11:00~15:00(L.O.13:30)
晚餐:(月~金):17:00~22:30(L.O.20:30)
         (土・日・祝):17:00~22:00(L.O.20:00)

這間是在ptt日旅版上看到版友的食記後馬上就決定要去吃的一間店,也是此行最貴的一餐。

決定後就馬上打電話去預約了,我們是大約出發前一個月就已完成電話預約。

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銀座最大間的UNIQLO後門旁邊沒幾步的地方。不過我們到的時間有點太早,不但店還沒開,UNIQLO跟GU也都還沒開,

而當天外面天氣又十分冷,我們只好先入店詢問店員是否可在候位區等候。

店員很好心的讓我們先在候位區等候開店,店內很溫暖,讓我們馬上進入回血的狀態了。

桌上有放了菜單可以先看看要點什麼餐點,不過我老公早在出發前就決定好他要點最貴的午間套餐,所以等候的時間我們又多拍了幾張照。

中午跟晚上的價位差滿多的,推薦還是吃午間套餐比較划算,不過建議最好事先打電話訂位,因為我們開吃沒多久後,店內客人就越來越多,應該是有客滿了。

這間鐵板燒分做很多小包廂,我們坐小包廂大約可容納4-6個人,當天除了我們之外,小包廂內還有另外一組兩位的客人一起用餐。

在候位區沒坐多久,好心的店員就詢問我們要不要去包廂內等候比較溫暖,我有詢問店員及廚師是否可拍店內及食物照片,他們都說OK,所以就放心的拍下去了。

這是我們夫妻第一次吃這麼高檔的鐵板燒,所以看到什麼都覺得好新奇,看到什麼都想拍。

一進到包廂內,店員就立刻把我們的外套收到別的房間去,以免沾染到食物的味道,好貼心啊!

看版友的文章,為他們服務的廚師是會說中文的師傅,不過我們今天遇到的是日本廚師,還好我的日文尚可溝通,至少面前是什麼菜還是聽得懂的XD

師傅一進來,跟我們簡單聊幾句,就馬上開始製作我們的前菜了。

キールロワイヤル 皇家基爾 1200日圓(未稅)

我們夫妻真的不太懂酒,所以都是請店員推薦居多,這杯氣泡酒喝起來很順口,微苦帶點葡萄香,其實跟俺的法國那杯喝起來味道差不多,但是這杯又更順口些,跟牛排很搭。

我跟老公是各點一份午間套餐,我點的是特選宮崎牛ロースステーキランチ 8500日圓(未稅),老公點的是超特選宮崎牛ヒレステーキランチ 17000日圓(未稅)

我們兩個的套餐都包含小鉢、前菜、炒蔬菜、牛排、甜點及餐後飲料,除此之外我們還一人點了一杯氣泡酒。

在我們忙著拍照的時候,師傅動作超快的端上了一人一盤的前菜。

前菜看起來好美,雖然我拍不太出來那個美感,但是光看就感覺很精緻。

主廚還特別交代,這盤除了裝飾的楓葉及銀杏葉之外的都可以吃,千萬別把裝飾的葉子吃下去喔XD

右下角杯裝的是馬鈴薯泥及鐵板煎的起司片,起司片超級香,吃起來又香又脆,配上滑順綿密的馬鈴薯泥真的很讚。

照片最左的是蕎麥粉煎的薄餅配上魚子醬,蕎麥粉非常香,但搭了魚子醬後有點壓過魚子醬的味道,所以我吃不太出魚子醬的味道,只覺得帶點鹹味。

這道是起司裹生鮭魚,上面再用鮭魚卵裝飾,第一次吃到這樣做的鮭魚,口味很特別。裡面包的鮭魚非常好吃,不管是魚肉或是鮭魚卵都很新鮮,鮭魚的魚油味道好香。

這個小漢堡排從師傅一拿出來我就開始期待了,因為我超愛吃漢堡排!

這是我在前菜中最愛的一道,小小的漢堡排煎的超香,表皮肉煎得有點微焦的香氣配上紅酒調的醬汁,咬下去中間的漢堡肉又很多汁,真希望有賣一整份的鐵板漢堡排!

主廚拿出這一盤時,就知道今天的重頭戲到了!

左邊的是我老公的超特選菲力,右邊的則是我的里肌牛排。

因為菲力的油花比較少,我就請店員推薦一個油花比較豐厚,口感更軟嫩的牛排給我。店員推薦了這道里肌牛排,看起來油花果然十分豐厚,兩塊肉的油花分佈都好美,但里肌的油花明顯比菲力多非常多。

我們立刻一人一台相機開始狂拍,雖然有些人會說只有台灣人愛這樣拍食物,但這次去不管是鐵板燒或是法國菜,日本人也是一上菜就開始狂拍,大家都在做差不多的事情XD

這個油花真的好美,而且份量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多了,兩塊肉都很有份量。(應該是都有120g左右,或更多一些)

我跟老公都有拍煎牛排的全程,回家一點開影片又開始懷念這個美妙的滋味...

等待師傅煎牛排的時候,師傅先上了湯品及沙拉。

湯是蘑菇濃湯,非常香,非常蘑菇,讓我這個菇類控滿足度100分。非常香濃不膩,喝的時候還可以吃到一些碎蘑菇,我超愛菇的。這碗已經超越D&C的蘑菇濃湯在我心中排名第一了。

沙拉也不錯,一樣是微酸的醬汁,但完全吃得出來醬汁是新鮮蔬菜水果去調的,吃起來微酸但口感很溫和,搭配上面的寒天絲非常爽口。

 

店裡提供裡幾種沾醬讓我們自行選擇喜歡的配牛排吃。最左邊的是醬油,中間上面的是柚子胡椒,中間下面的是芥末,最右邊的則是酸橘醋。

另外裝牛排的盤子上還有鹽可以沾取搭配,至於是什麼鹽...我就不太清楚了。

首先先送上的是老公的特選菲力,我們請師傅把兩種肉都各分一半,所以這盤子讓的肉只有半份喔!但半份看起來就挺多了,而且每一塊都還不小呢。

煎的微褐色的外表配上內裡半生熟的紅肉,看起來太誘人了。

盤子上還有現煎的蒜片、茄子、菠菜及南瓜,每一樣青菜都很甜,連不吃菠菜的老公都把菜掃光了。

我們是點三分熟,近拍可以看到煎的恰到好處的熟度。我們吃牛排通常都是選擇三分熟,但第一次吃和牛鐵板燒,還是請師傅幫我們推薦熟度。

師傅推薦的就是レア,他說太生的可以再做熟一點,但是做太熟就沒得救了,所以點三分,進可攻退可守。

一口下去,真不愧是超特選菲力,油花雖然不算特別多,但是口感非常的軟嫩,肉質十分纖細,不需要特別用力就可以咬斷肉,而且因為油花較少的關係,咬起來完全就是肉香大於油香,非常美味。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鐵板料理都是這樣,肉吃起來有點溫溫的,不夠熱。雖然不影響肉的美味,但我還是喜歡更熱一點的肉,可能是鐵板溫度不夠高的關係嗎?

今年5月在沖繩燒肉「華」所提供的炭火溫度非常高,烤起肉來真的超讚的,表面焦香,內裡還是軟嫩多汁,如果能用華的炭火搭配上這個肉就真是太完美了。

菲力的油花吃起來恰到好處,有時吃油花太豐厚的和牛,多吃幾口就會膩了,但這塊菲力完全沒有這個問題,我想我應該可以吃下完整的一份。

※照片中的里肌牛排也是半份喔,我們請師傅把兩種肉各分一半分著吃。

再來送上的是我的里肌牛排,這塊油花就真的非常豐厚。不過這邊個人認為師傅的順序應該調整一下,我老公一直覺得這塊才是他點的特選菲力,因為這塊油花看起來更多更美而且又是後上,

但其實這塊是我點的里肌牛排,先上的反而是比較貴油花比較少的特選菲力。

這塊吃起來滋味也很不錯,油花豐厚到咬起來幾乎沒有肉感了,吃一兩塊很驚豔,但吃到三四塊就感覺有點膩了。這塊就完全跟菲力相反,是油香大於肉香。

吃起來同樣也是溫溫的,還是覺得這麼豐厚的油花還是要搭配更高的溫度才能更美味而且不膩,不過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啦。

個人想法這塊應該先上,然後再吃油花較少的菲力牛排,感覺應該會更驚喜才是。

主餐後,店員送上了一碗看似普通的味增湯。但是味道真的非常不錯,比沖繩大和魯內那碗帶點微焦香氣的味增湯更好喝。

喝起來充滿味增及多種蔬菜的香味,一碗真的不夠,真希望能再來一碗。

這應該是蒜味地瓜炒飯,是用鐵板上剩餘的和牛油來炒的,非常香。煎的有點焦香的地瓜也很香甜,雖然已經感覺有點飽了還是一下就掃光了。

此時已經吃到套餐的尾聲,我老公很好玩,他問我說可以吃上圖那塊放和牛的吐司嗎?

我說當然不行啊,那是要做甜點的,你現在吃了待會就沒甜點了,他就大驚XD

果然沒一會,師傅就把那塊吐司拿去煎了。

用完湯及炒飯,店員請我們移坐到吃甜點專用的小包廂。

小包廂空間很大,可以在這邊悠哉地聊天及享用甜點。

甜點果然就是用剛才那塊吐司去煎的,搭配冰淇淋及莓果醬汁。

下面是燉煮到非常軟爛甜甜的水果,不過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水果,口味是酸甜酸甜的,搭配香草冰淇淋吃挺好吃的。

不過整盤最好吃的還是那片灑了糖粉的吐司了,非常酥香,還帶點牛肉的香氣,小小兩片真的不夠啊,我可以吃一整袋。

最後是餐後飲料,老公是咖啡,我的是檸檬紅茶,老公說味道不錯,但我對咖啡跟茶都沒有特別喜好,所以也喝不太出特別之處。

不確定這餐是不是人生吃過最貴的一餐,但看到帳單還是心驚了一下。

整體來說,這次用餐經驗十分愉快,環境很不錯,空間寬敞而且吃出來身上完全沒有食物的味道。

店員及廚師都十分友善親切,餐點口味也很不錯,尤其是原料素材非常好,不管是肉還是青菜都吃得出是品質很不錯的食材。

唯有一些些個人認為的遺憾之處就是肉不夠熱,以及兩種牛排的上菜順序可以換一下就好了。

是一間有機會會再回訪的店,但老公說下次應該不會點最貴的套餐了,可能會改點中價位7、8000千日圓的套餐,因為我那份8500的就已經超~美~味了。

 

 

 

 

 

 

 

 

 

 

 

 

 

arrow
arrow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